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聯合】ECFA公投苦行 林義雄領軍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天率領的「人民作主」千里苦行出發,他要求ECFA公投、補正公投法。

許多綠營擬參選人跟著苦行,爭取曝光,前副總統呂秀蓮則在綠營天王中搶得苦行頭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擇期參與。

為期四十九天的人民作主運動昨天從台北龍山寺誓師啟程,預計十二月廿六日走完全國千里苦行,再重回台北城。

重出江湖的林義雄首日沒有公開發言,要發揮「沈默的力量」。

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表示,馬政府獨斷獨行,從美國牛肉到ECFA,所有決策都是黑箱作業,讓人民深感憂慮。

鄭麗君說,這次運動要喚起人民作主意識,向馬政府要求「兩岸協議,人民公投」、「公投修法,還權於民」。

呂秀蓮指出,她很高興林義雄發起活動,全民都該響應,也希望馬總統能聽進人民的訴求,任何與對岸的協議若沒有事先得到人民的同意,就是違背民主,台灣人民絕對不容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