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林義雄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阻擋人民作主

人民作主運動9日上午回到前一天在蘆洲保安宮結束的地點,繼續第二天的苦行。林義雄先生也首度接受採訪表示,馬政府上任以來,許多的作法,就是把台灣看成中國的一部份,這是不對的,這要由人民來決定。他同時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阻擋人民作主。

今天的苦行隊伍從蘆洲出發,中午走到五股鄉的德泰社區活動中心,最後走板橋的捷運新埔站解散。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表示,大家會在10日上午八點半再回到新埔站集合出發,中午將走到板橋市的永豐公園用餐後再出發。

雖是周一上班日,「人民作主,千里苦行」的第二天,仍有逾百名的苦行志工參與。全體依慣例宣讀「行動公約」,並合唱「我愛台灣」聲中,隊伍整齊走出蘆洲保安宮,穿過傳統市場。

隊伍中,除了一名出家人維持佛家服飾之外,全體苦行志工一致都是寫著「人民作主」T恤、頭戴斗笠,因此,默默穿過狹窄的傳統市場巷道時,相當引人注目。雖然沒有大聲公、宣傳車,但有部份苦工隨行散發傳單,希望讓民眾透過傳單,更了解這次苦行的訴求。

苦行首日婉拒媒體採訪的林義雄,今天上午終於受訪指出,這個運動是要讓台灣人民清楚知道,國家的主人是我們人民,一個民主國家選出來的總統,必須聽人民的話。

因此,這次要對馬政府提出的訴求,林義雄強調,第一,兩岸政策與協議,到底要不要根據一中原則,要由公民投票來決定;第二,目前公投法沒有辦法讓人民作主,所以要修正。

林義雄還說,台灣過去的民主進程中,國民黨一直在阻擋,比如說總統直選,但是,台灣如果沒有民選統總,那是多麼不好的事。國民黨要知道,一直阻擋,對台灣是不好的,人民做主、公民投票也是一樣,國民黨不能這樣阻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