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人民作主運動雨中苦行,蘇貞昌幕僚吳秉睿靜走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10日邁入第三天,雖然遇上風雨,又是上班日,但人數比昨天周一增加近300人,依慣例在「我愛台灣」的合唱中,從台北縣板橋市捷運新埔站出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重要幕僚吳秉睿也安靜走在隊伍,加上這幾天的苦行行程都在台北縣,因此蘇貞昌何時參與苦行,引發關注。

人民作主運動上午在台北捷運新埔站出發,也碰上苦行以來,第一個下雨天,因此,志工們除了身穿「人民作主」T恤、頭戴斗笠之外,增添了透明的簡便雨衣。沿路吸引民眾的側目,行進市集巷道時,不時有民眾高喊「加油,台灣加油」、「老百姓最大,人民公投」。

上午苦行隊伍於板橋市中正路的板信公園稍作休息時,曾任台北縣代縣長、前行政院政務委員、目前擔任民進黨台北縣主委的吳秉睿接受採訪表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主權在民,所以他當然非常支持這次人民作主運動。

吳秉睿還說,同時他也是帶著習的心情前來參與民主前輩林義雄先生發起的苦行,他感受到有時沈默的力量會更大。因此,他也要呼籲在台北縣的民進黨黨工,如果可能的話,都應該盡量來參與跟學習。

至於民進黨在台北縣最大老級、天王級的黨工蘇貞昌先生,是否也會來參與的問題,吳秉睿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說,「蘇院長目前都在中南部助選,不過,他已經計畫抽空回台北跟大家一起苦行靜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