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林義雄重出江湖 號召全台苦行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中)在綠營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評社台北10月18日電(記者 鄒麗泳)淡出政壇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重出江湖”,號召人民參加全台苦行運動,這項運動的主軸鎖定兩岸議題,未來凡攸關“主權”的兩岸協商,都應交由人民公投。

   “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表示,人民作主運動預計11月8日台北出發,西部往南再回到台北,展開7週的苦行,向政府提出兩個要求,現行兩岸重要協議 與協商,就是否有“一個中國”原則向人民說清楚,若有一中原則影響“主權”在民原理,政府應將一中原則交付人民公投,若人民不同意一中原則,政府就不能以 此前做為兩岸會商。第二項要求是,政府立刻補正公投法。

  鄭麗君說,林義雄前主席是核四公投促進會的執行委員,也是志工,他會儘可能參與苦行。

  林義雄上午從龍山寺出發走到228紀念公園,並對人民發放“兩岸協議、人民作主”全台苦行宣傳單,媒體與他閒聊時表示,沒有重出江湖的問題,“他一直在江湖呀”。林義雄今天現身主要該運動暖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