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臺灣時報】兩岸重大協議人民要求作主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

「人民作主運動」昨天起展開全國苦行,訴求政府現在或未來的兩岸重大政策或協議,應交付人民公投與補正公投法、還權於民。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參與苦行,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響應。

人民作主運動展開全國千里苦行,預計十二月二十六日走完全程,長達四十九天。人民作主運動訴求政府現在或未來的兩岸重大政策或協議,應交付人民公投與補正公投法、還權於民。

人民作主運動從台北市龍山寺出發,林義雄參與苦行,但不回答任何問題。

人民作主運動獲包括台灣勞工陣線聯盟、綠色陣線協會等社團支持。苦行隊伍有數百名民眾參與,主辦單位準備的活動T恤,都已發放完畢。

呂秀蓮也現身龍山寺,響應此活動。她說,國共兩黨三年內將透過三個機制簽定三個協議,執行所謂三三三計畫,但事情做得太秘密,完全違反人民作主。

她很高興林義雄發起人民作主、公民投票活動,全民都該響應,也希望馬總統能聽進人民的訴求,任何與對岸的協議若沒有事先得到人民的同意,就是違背民主,台灣人民絕對不容許。

呂秀蓮跟著苦行隊伍行走約四十分鐘,隨即趕赴它他行程;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的母親田媽媽也坐著輪椅參與苦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幕僚李坤城也現身苦行隊伍。他說,謝長廷這兩天忙著輔選,但一定會找時間參與苦行,以行動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