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苦行傳來歐胡會 陳麗貴:台灣被背叛不是第一次

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的動向,人民作主運動在苦行之中,也一直很關注,歐巴馬在中國只強調三公報,弱化台灣關係法的發言,志工們普遍感到心情沈重與憤慨。苦行總召陳麗貴表示,在歷史上台灣被背叛實在不是第一次,這一次人民作主運動,事實上是非常急迫的。

人民作主19日行進苗栗,中午休息時間的心得分享,志工林一方開口就說,想講兩件煩惱的事情,第一件,擔心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對民主的認知只剩下選舉;第二件,今天自由時報都在講Obama的聲明,聲明當中,沒有講到台灣關係法,只講三個公報,等於替「一中」背書。

林一方認為,馬政府加速傾中,歐巴馬這篇聲明,簡直是在跟馬政府競速,對台灣是非常不利的。台大教授高成炎也表示,「弱化台灣關係法,我們痛而無力,起碼發出悲鳴吧!」

知名記錄片導演陳麗貴感慨表示,「剛才聽到一方的話,大家心裡面覺得很沉重,不過,在歷史上,台灣被背叛實在不是第一次」。她還說,我們不要想要靠美國,靠日本,我們只有靠自己。

陳麗貴強調,「如果要靠自己,我們也只有一種方法,就是靠民主,所以說我們這一次人民作主運動,事實上是非常的急迫」。她說,「我剛剛在想,當大家在喧嘩的時候,還有多少人有在思考運動?我們要來強化我們的論述,要更常思考,也包括我自己在內,一點想法大家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