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人民作主運動 明起千里苦行

爭取兩岸協議 交付公投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咱的國家咱作主!」人民作主運動昨高呼口號,宣布明天將從台北出發,展開為期七週的全國千里苦行,爭取兩岸協議交由人民公投,同時也應補正公投法,降低公投門檻並廢除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

核四公投促進會昨召開「人民作主運動.一一○八台北大出發」記者會,宣布明天上午八時將在龍山寺前廣場集合後展開千里苦行。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在會中抨擊馬政府獨斷獨行,從美國牛肉到ECFA,不論民生議題、國家主權還是兩岸協議,所有決策都是黑箱作業,讓人民深感憂慮。人民作主運動因此要求兩岸協議人民公投,還權於民。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強調,發起這項運動,是要喚起全國人民不分男女老幼,要有人民作主的意識,面對當前國家政經等層面的紛擾,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咱的國家咱作主!」

新世代也認同 行動響應

這項活動獲得各方響應,不少青年志工自組「人民作主,青年志工行動網」,在網路上號召年輕人參與千里苦行運動,青年志工林欣曄更創作「人民作主運動」主題曲對外發表。青年志工許菁芳說,她認同人民作主運動,已向媽媽說,將從台北參與苦行,一路走回高雄的家。

昨天與會的台灣教師聯盟監事主席溫貴琳表示,教師聯盟多數老師將參與人民作主運動,也對這項運動非常支持,他認為人民有公投的權利來推動創制與複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