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我愛台灣」歌聲中,人民作主運動啟程

「人民作主運動」8日上午啟動千里苦行,在青年志工林欣曄吉他伴奏合唱「我愛台灣」的歌聲中,近千名民眾整隊出發行進。為響應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發起這個「人民作主運動」,多位民進黨政要,包括呂秀蓮、李應元、林佳龍、黃慶林、周柏雅等,也都前來參與。

早上八點不到,素有民主聖地之稱的龍山寺前廣場,已經聚集許多身穿「人民作主」T恤、頭戴斗笠的民眾,報到處同時準備800套給現場報名的民眾,但沒多久就被購買一空。以致不少民眾因為沒有T恤,而被要求走在隊伍的後面。

林義雄先生8點多一到現場,就直接坐進席地而地的群眾中,婉拒媒體的採訪。在集合過程中,席地而坐的群眾跟著主辦單位的安排,接連清唱「台灣青翠」「美麗島」等曲目的歌聲,帶動現場的溫馨氣氛。

即將出發前,苦行領隊陳麗貴宣讀聲明強調,兩岸協議攸關國家主權、攸關人民福祉,必須交由人民作主。她強調,「我們要求馬政府修改公投法,主權在民、還權於民」。

陳麗貴還說,「未來的49天,也許會有大風大雨,也許會被烈日晒傷,也許雙腳會走到破皮起水泡,但是,大家並不畏懼,只因為大家心中存著對民主的堅持、對台灣的愛」。

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則表示,自從去年馬政府上任以來,獨斷獨行,從美國牛肉到ECFA,不論民生議題、國家主權還是兩岸協議,所有決策都是黑箱作業,讓人民深感憂慮。因此,這次運動要喚起全國人民的人民作主意識,堅定而清楚的向馬政府要求「兩岸協議,人民公投」「公投修法,還權於民」。

而在高俊明牧師進行為「人民作主運動」禱告,為台灣祈福之後,主辦單位特別再要青年志工許菁芳帶領大家宣誓「行動公約」,強調和平、非武力行動的嚴正誓詞後,所有隊伍即在吉他伴奏合唱「我愛台灣」的歌聲中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