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自由】苦行救台灣 要讓馬看到

〔記者李欣芳、陳璟民/綜合報導〕人民作主運動推動的千里苦行獲各界響應,立委田秋堇的母親田孟淑(田媽媽)也坐輪椅同行,她強調,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人民必須挺身爭取,人民作主運動展現「無聲的力量是最大的力量」的精神,要讓馬政府聽到、看到人民的不滿。

對馬政府不滿 累積能量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從台中帶五十人加入苦行行列,他指出,這次的苦行,是累積人民對馬政府不滿的能量,他強調,無論執政者如何剝奪人民的公投作主權、剝奪人權,台灣民眾都要站出來,「大家歡喜走,走出台灣路!」

國共黑箱計畫 無視民意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從龍山寺出發參與苦行,她從萬華地區一路走到西門町的武昌街與康定路口附近約四十分鐘,因另有演講行程先行離去,途中受訪表示,國共秘密推動包括經濟合作協議在內的三三三計畫,完全違反人民作主,馬政府與對岸的協商事先也未經台灣人民同意,她很高興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人民作主運動,呼籲全民共同響應千里苦行活動,也期盼馬英九對人民的聲音聽得進去。

北上參與苦行的民進黨前秘書長李應元說,這次參與苦行的人數比以往還多,民眾的熱情響應,與馬政府加速兩岸協商,以及台美牛肉進口談判引發的人民不滿有關,透過要求台美重啟談判的公投連署,民間團體消基會與主婦聯盟等都站出來,顯示公投的實踐已生活化,台灣民眾更要藉苦行展現人民的意志。

田孟淑強調,人民作主運動展現「無聲的力量是最大的力量」的精神,跟印度聖雄甘地帶領印度人民,以非武力、靜坐、談判等方式,最終成功脫離英國殖民而獨立一樣。

她抨擊,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以來,一點都未傾聽、尊重台灣人民的意見,一邊無視中國上千枚飛彈的威脅,執意向中國傾斜靠攏,一邊不顧國人身體健康向美國無條件投降,「只差美國牛糞牛尿沒進口」,令人納悶馬英九是否被美國人抓住把柄,才會甘於喪權辱國。

田媽媽坐輪椅 堅持苦行

田孟淑表示,馬政府傾中媚美,欺負台灣人民,踐踏台灣土地,台灣母親到了受脅迫、被強暴的地步,台灣兒女如果不挺身救母,怎麼行?她說,台灣人民必須自己發聲,外界才會知道我們的想法,希望國人不分族群、先來後到及男女老少,都站出來響應人民作主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