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海外台僑投身人民作主苦行 期聁還有台灣可以回來

遠從美國加州返台參加同學會的江美華,12日參加人民作主運動時表示,回台灣後,知道有這個「人民作主運動」就來報名參加。心得分享時,江美華感慨表示,「請大家繼續努力,好好保護台灣,讓我有台灣可以回來」。

人民作主運動12日邁入第五天,天氣也愈來愈冷,維持百餘人的苦行隊伍,從土城經三峽到樹林,一路上,由於天氣忽陰忽雨,苦行志工的透明雨衣跟著忽穿忽脫,也有部份志工不習慣透明雨衣的不透氣,乾脆只戴著斗笠淋雨行進。

同樣擔心台灣遭到中國併吞的鄒佳容表示,她每天清晨從桃園中壢搭車來台北,就是擔心那個馬先生把我們(台灣)推往那個國家(中國),記得中國四川大地震時,曾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失去子女的傷心母親說,「你下輩子不要投生到中國」。

堅定支持直接民主、公民投票的鄒佳容指出,希特勒也是民主選舉選出來的,大家都在討論為什麼當時德國社會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另一位老先生說,國民黨是一個流亡政權,卻透過政治、經濟、社會層層的金字塔方式控制台灣人,大家一定要用思想革命來回應。

來自宜蘭羅東的文芬則表示,她每天一大早搭車來台北參加,但是,苦行從台北市到台北縣,愈來愈遠,也一天比一天晚到,相信她可以順利走完49天。苦行發起人之一,經常帶動大家唱歌的洪清峰也表示,大家一定都是想要行動,才會出來走,然後也要把我們的理想告訴大家,再次聲明,要求馬政府,改正公投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