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大台中行腳團」加入 支持者熱情圍繞林義雄

人民作主20日上午從大甲火車站集結出發,大台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佳龍的積極動員下,苦行隊伍激增到近200人,不乏年輕的新面孔,中站休息時,還有許多熱情支持者圍著林義雄先生。而且在林佳龍的邀請下,林義雄先生晚上在台中還有一個演講會,主題就是「人民作主的理念與實踐」。

林義雄被支持者包圍
天氣依舊陰冷,幸好不再需要像過去幾天那樣,經常為了下雨而必須脫穿簡易透明雨衣的景象。不過,今天在台中的苦行隊伍服飾,還是有幾個不同的特色。

首先,多了一群台中的年輕朋友,穿上「人民作主」T恤之外,還多背了一個綠色的「人民作主」書包,並且高舉自製「人民作主,台灣加油,大台中行腳團,邀您一起來鬥陣」的大牌子。其次,行進中,很多苦行志工的斗笠上多綁了一條紅絲帶,上面寫著「人民作主,台灣加油」。

原來紅絲帶是大台中發展協會製作的,林佳龍指出,今天雖然不是周未假日,但台中有很多朋友都很想加入,台中縣這邊的朋友會用接力的方式參與,每一段都會有朋友加入。甚至有位何老先生八十幾歲了,本來堅持四天都要來走,但大家勸他先走半天就好。


人民作主,台灣加油的紅絲帶

特別抽空全程陪走的林佳龍表示,他是想用加油團的方式,這樣才能擴大參與,同時特別做了「人民作主,台灣加油」的紅色絲帶。這是因為有些人可能只走一小段,不好意思買衣服和拿那個斗笠,所以用這種參與的方式,同時也留作紀念。

今天在台中的行程,從大甲火車站出發,行經台灣南北氣候差異的分界點大甲溪,然後一路經過清水、沙鹿、大雅,最後到豐原火車站結束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