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人民作主到苗栗 楊長鎮合唱客語版「我愛台灣」

人民作主運動18日從新竹走到苗栗,每日例行的出發歌「我愛台灣」,下午在苗栗頭份「地標公園」休息再出發時,也特地改唱成客語,不少志工認真學習,現學現賣,一掃連日來冷濕天氣帶來的疲憊,氣氛也頓時熱絡不少。

今天天氣陰冷,但比起前一天的淒風苦雨,已經相對好很多,但苦行隊伍一大早在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集結出發時,有些志工靠著厚內衣禦寒,但也有部份志工直接穿上厚重的外套。

交大教授、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劉俊秀,也換上「人民作主」T恤、頭戴斗笠,不帶代何競選旗幟,低調加入苦行隊伍,響應林義雄先生號召「在地走一段」的人民作主運動。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一身輕便,趕至中途短暫休息地,向苦行志工握手致意。

此外,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民進黨提名苗栗縣長候選人楊長鎮,也是不帶任何競選旗幟,並預先換上「人民作主」T恤,在苗栗頭份的「地標公園」迎接,待苦行隊伍短暫休息後,低調跟著加入「在地走一段」。雖然服飾跟志工們一致,但楊長鎮挑高的身形,靜站在隊伍中,還是非常明顯。

心得分享時,領隊洪清峰為表入境隨俗,並表現會講客語的本事,特別用客語發言問候苗栗的客家鄉親,但部份發音遭到葉菊蘭的糾正,現場一片哄笑,氣氛頓時熱絡不少。有人乾脆現場教唱客語發音的「我愛台灣」,緊接著,就在客語的「我愛台灣」歌聲與笑聲中出發。

特別是苦行隊伍行經苗栗竹南的東平路時,還有在地民眾用燃放鞭炮,來表達對人民作主運動的支持,讓苦行志工在陰冷的天氣中,充分感受到苗栗鄉親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