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人民今起苦行怒吼 「兩岸協議」公投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為抗議馬政府壟斷決策,不顧人民死活,「人民作主運動」今起展開全國苦行。運動發言人鄭麗君昨表示,人民作主強調「和平、非武力抗爭」,政府不應有任何暴力的行為。

為避免被扭曲是為年底選舉造勢,鄭麗君強調,運動不牽涉選舉,參與者須放棄政治符號,任何選舉旗幟都不歡迎。

和平訴求 反對政府暴力

人民作主運動今將從台北市龍山寺出發,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也將參與苦行。運動並獲台灣勞工陣線聯盟、綠色陣線協會等專業性社團的支持。青年志工也號召「人民作主運動青年志工行動網」響應參與,參與的青年志工林欣曄自創「人民作主運動」主題曲,說出青年人的心聲。

鄭麗君昨表示,人民作主運動兩大訴求,要求政府現在或未來的兩岸重大政策或協議應交付人民公投,以及補正公投法、還權於民。雖然運動未申請集會遊行權與路權,但她強調政府沒任何正當理由限制人民作主運動。

鄭麗君說,人民作主運動強調「和平、靜默、非武力抗爭」,過程中均自我要求以善意與最誠懇方式面對民眾,面對人民完全和平、非武力的行動,政府絕對不能採取任何暴力的行為。

人民作主運動歡迎各界以「人民」身分參與行動,若政治工作者參與遊行須放棄政黨標誌、政治符號。今展開的全國千里苦行,預計十二月廿六日走完全程,長達四十九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