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人民作主到嘉義市 陳育青:盼苦行產生蝴蝶效應

人民作主運動29日從嘉義市舊酒廠出發,靜默行進的白色人龍,約300人的隊伍,長長的蜿蜒在嘉義市街道,沿路吸引許多民眾注目或揮手致意。青年志工許菁芳指出,有些阿公、阿嬤靜靜站在路邊,默默的看著隊伍經過,因為是近距離,她意外看到他們竟然紅著眼框還泛著淚光。


嘉義市嘉義公園中午休息地(疲憊)



今天在嘉義市的天氣,應該是苦行開走以來最熱的一天。早晨出發時,還讓志工們感到溫暖舒服的陽光,不到中午就變成讓許多志工猛擦汗的烈日。沿路休息的公園,樹蔭下成了志工們的最愛。

知名的人權記錄片導演,並曾因拍攝陳雲林來台,而遭警察扣押的陳育青,今天也出現在苦行隊伍並擔任糾察工作。她表示,八年前已加入核四公投的苦行,希望這次的人民作主運動,能夠產生蝴蝶效應,從很小的行動開始,最後產生巨大的力量。


擔任糾察的陳育青:盼苦行產生蝴蝶效應



沿路上,不少阿公、阿嬤靜靜看著苦行隊伍,或默默揮手致意,或雙手交握在背後但眼眶泛紅。也有駕駛將車臨停路邊,搖下車窗向苦行隊伍揮手致意。中正路上,更有一名年逾四十歲、頭髮短捲、身形瘦小的婦女,舉著手寫的「為了台灣,謝謝!請保重」字板,表達對人民作主運動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