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面對未來的命運,人民作主!1108台北大出發

「我們面對著未來的命運,人民作主、自由和平!」6日上午在「人民作主運動,1108台北大出發」行前記者會上,吉他自彈自唱的音樂人林欣曄,以清亮的嗓音唱著她為這個運動所創作的主題曲。另,台大學生會前會長許菁芳則以青年公民身份,熱情響應這次千里苦行,並宣佈成立「人民作主運動,青年志工行動網」,希望號召更多的青年朋友參與這個民主行動。

「人民作主運動」即將展開為期7周的全台千里苦行,發起的「核四公核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在記者會中,正式宣佈第一周的路線、集合地點,包括8日上午8時在台北市的龍山寺前廣場集合出發,中午以前到達台北市三重市集美國小;9日上午8時則在台北縣的蘆洲市湧蓮市集合出發,中午以前扺達五股鄉德泰社區活動中心。

葉博文強調,詳細的資訊,都可以到「人民作主運動」的官方網站了解,歡迎各縣市所有關心、支持「人民作主」的朋友,在自已方便的時間、地點參與,如果上午不方便,參加下午的也可以。

首次公開發表「人民作主運動」主題曲的林欣曄,也特地穿上印著「人民作主」的T恤,現場完整演唱;

「我們曾經有一個熟悉的名字 以一種遼闊的聲音
從清澈的溪流中響起 在山的永恆裡結晶
在風中吟唱的熟悉的名字 依舊是遼闊的聲音
隨河水流過顫抖的土地 腳下是心動的記憶
我們重複著祖先的叮嚀 不要忘記 不曾忘記
我們開拓著祖山的步履 風雨四季 海洋天地
我們懷保著故鄉的甜蜜 美麗島嶼 無窮生命
我們面對著未來的命運 人民作主 自由和平」


最後,記者會特別安排代表台灣四個世代,包括為民主犧牲奮鬥的資深公民葉博文、野百合學運的民主前進世代鄭麗君、野草莓學運的民主捍衛世代林欣曄、許菁芳、多位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小朋友,共同高喊「咱的台灣、咱作主」,同時在台灣地圖貼上「人民作主」的貼紙,象徵民主運動的世代傳承,以及「人民作主」在台灣的落地紮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