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千里苦行心得分享 林佳龍:這是沈默的力量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首日,中途在台北縣三重市的集美國小休息用餐前,領隊陳麗貴與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葉博文共同主持,跟參與苦行的公民進行心得分享。從台中趕來參加的前新聞局長林佳龍表示,行進中他感受到沈默的力量。

人民作主運動8日從台北市的龍山寺出發,不到一小時就走過邁進中興橋,跟平常習慣搭乘交通工具,而快速跨越台北縣市交界,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接著隊伍就陸續第一個休息站─集美國小。

相對於一般民眾習慣的遊行抗議活動,總是免不了喧鬧的宣傳車聲、憤怒的抗議口號,核四公投促進會創下嚴肅安靜與有秩序的苦行,讓部份經常參加示威抗議的民眾感到不習慣。

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所謂心得分享時間,希望參與的民眾理解非武力行動的內涵,同時也希望交換對人民作主運動的想法與理念。

心得分享中,有位女士表示,上午在龍山寺出發時,當她聽到「我愛台灣」的音樂響起時,內心非常澎湃、感動。雖然我們知道馬政府,對外非常軟弱無能,對內卻是非常傲慢的,但是,她還是要走出來。

最近備受社會各界爭議的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放寬美國牛進口事件,以及讓大家感到振奮的澎湖博奕公投結果,也都成為發言的重點。

凌晨4點起床從台中趕來參加的林佳龍則表示,在台中報名參加台中段苦行的民眾,已經超過300人,他今天是先來見習的。大家走在馬路上,雖然都不講話,但是,他感受到這是「沈默的力量」

他表示,為了爭取自由民主,台灣人民在街頭已經走了30年,特別是他今天從龍山寺出發,行進中經過他廣州街的老家時,感慨特別多。馬總統是人民選出來,民主產生的,但他做的很多事,卻是不顧民意、違背民意的事。他呼籲大家走出來,走出來就有力量,「作陣走,走出咱的台灣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