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雲林故事館前 李應元讚美國牛肉公投是台灣驕傲

雲林前副縣長李應元1日表示,過去在台灣,談到公民投票,都被認為是政治的議題,但是,最近看到消基會、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針對美國牛肉進口政策,發起連署公投案,他感到這是台灣民主進步的一個指標,因為連這樣的民生議題,人民也想用公投來處理,他覺得這是台灣的驕傲。


夕陽下,雲林民眾熱情加油並加入苦行



人民作主運動1日行進雲林斗六、斗南、虎尾、土庫,雲林熱情的歡迎,不只在西螺大橋展現,今天更是沿路都有民眾自發組團,在一些地點等候拍手加油,並隨後加入苦行「在地走一段」。李應元與新科立委劉建國也一大早就出現在出發地點─斗六火車站,跟著苦行隊伍一起出發。


王先生專業導覽雲林故事館



http://www.ylstoryhouse.org.tw/?inter_url=service 雲林故事館網址

苦行隊伍抵達虎尾的「雲林故事館」時,美麗的日式建築立即引發大家的興趣,李應元也隨興擔任解說工作簡要導覽「雲林故事館」。對於人民作主運動,他除了用行動表達支持之外,他指出,公投在西方早已是民主法治的一環,但是在台灣,單單是追求的過程,就已是很不簡單的歷程,更加值得珍惜。


李應元:美國牛肉公投是台灣的驕傲



李應元表示,過去公民投票,被認為是很政治性的議題,但是今天看到民間團體,例如消基會與主婦聯盟,為了美國牛肉這樣的「民生議題」展開公投連署,他認為這非常有意義。如果大家覺得連這樣的民生議題,都應該用人民作主的方式,那麼有關台灣前途的議題,更應該透過人民作主─公民投票的方式來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