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連三天「走一段」!楊秋興:靜默力量激勵人民的無力感

高雄縣長楊秋興10日前往鳳山市公所,參與人民作主苦行集結,並在出發前表示,雖然縣政繁忙,他還是盡可能連三天都來「逗行」(一起走),也很高興能夠來,希望這個由大家敬重的人格者─林前主席發起的人民作主運動,能夠讓更多的人覺醒與省思。


鳳山市公所前的「美麗島」歌聲



人民作主運動繼續第三天在高雄縣境的行程,10日全天繞行鳳山市,高雄縣長楊秋興上午也第三度出現在苦行隊伍,他認為,人民作主運動在高雄縣境沿途,都受到民眾的歡迎與自發性的加入,代表人民過去非常的無力感且憂心忡忡。

楊秋興指出,一方面,民進黨在上次國會選舉,只剩下1/4,造成國民黨為所欲為,馬政府的施政嚴重違反民意,讓人民感到非常無力感;另一方面,大家非常敬重的林義雄前主席站出來發起這個運動,用千里苦行靜默的力量來感染民眾,他認為這種力量特別大。


楊秋興:靜默力量激勵人民的無力感



楊秋興表示,這個靜默力量,類似印度甘地的不合作主義,雖然台灣目前並不到那個地步(殖民地統治),但是,靜默的力量,就是並不跟你(人民)說什麼,而是用苦行的方式,反而可以發揮最大的力量,讓人民自已去想、去省思、去檢討台灣未來與前途的問題。

楊秋興強調,這個運動非常的有意義,也很高興能夠連著三天都來參與一下,希望這個運動可以喚醒更多的台灣人省思台灣的未來與前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