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台南佳里鄉親熱情無法擋!鞭炮歡迎、列隊歡送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4日在台南完成500公里的行程!就在台灣許多縣市正為縣市長三合一選舉喧鼓鑼天之際,因為升格而沒有選舉而顯得平靜許多的台南縣境,讓人民作主運動的苦行隊伍和靜默發傳單的景像,格外引人注目。


迫不及待!提早苦行的台南佳里鄉親



人民作主苦行4日繼續行進台南,一大早在佳里鎮公所前集合,但距出發時間還有半小時,遠遠就看到一支跟苦行服飾一模一樣,約有百人的隊伍,浩浩蕩蕩往集合地走過來。

原來,那是台南縣議員陳朝服務處,為響應人民作主運動,特地提供民眾報名,並提前預購人民作主T恤以及備好斗笠,以便預先換好苦行的服飾,再整隊「提早苦行」約一公里行程到集合地──佳里鎮公所會合。

這群前來「在地走一段」的佳里鄉親們,除了穿上跟苦行志工一模一樣的服飾,同時在斗笠上,還繫上一綠一橘的布條,上面寫著「反傾中、救台灣、反賣台」以及「、捍衛台灣」。


子龍廟的鞭炮、陣容



苦行隊伍一路行進佳里、麻豆、善化、新市,最後到新化的勞工住宅,結束這一天的苦行里程。沿路經過許多廟宇,包括子龍廟、元帥廟、五王廟、慈明寺,特別是子龍廟,熱情的支持者甚至以燃放鞭炮表示歡迎與支持之意。


列隊歡送之1



列隊歡送之2



「在地走一段」陪同走到子龍廟的佳里鄉親,還特別在子龍廟列隊鼓掌歡送苦行隊伍,場面壯觀、溫馨。

人民作主運動除了表達感謝之意,特別強調,接下來還有500公里的行程,歡迎所有熱愛台灣,支持公投的台灣人民,一起來走,無論是一個上午,還是一天、一星期,隨時都歡迎。也有民眾熱情回應「12月26日,台北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