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避以藍綠勝負論選舉!林義雄:施政須以民意為依歸

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8日中午都前往岡山媽祖廟,迎接人民作主運動的千里苦行隊伍,並在廟方管理委員的安排下,接待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進入廟內參拜。面對媒體追問有關明年五都首長選舉的敏感問題,林義雄與楊秋興都非常低調,不願多作表示。


楊秋興標準志工服飾迎接人民作主運動



人民作主苦行上午繼續行進台南縣市,一大早從台南市後火車站大遠百貨旁出發後,一路行經仁德、惠光休閒運動中心、歸南北極殿、歸仁文化中心用餐休息後,再接駁轉進高雄縣岡山的媽祖廟。

林義雄一抵達岡山媽祖廟,立即受到楊秋興的熱誠歡迎,多位在場等候的媒體記者也一湧而上,圍著林義雄與楊秋興追問選後相關的熱門話題。包括如何評論「三合一」選舉的勝負?以及未來的大高雄市長,誰比較適合的問題?


圖說:林義雄在楊秋興、陳政聞等人的陪同下參拜岡山馬祖廟

才剛下車就面對媒體簇擁的林義雄,顯然沒有受到綠營勝選氣氛的感染,也不願用勝負來評論藍綠,而是慢條絲理地戴上苦行的標準配備「斗笠」,平靜的說,選舉結果是人民用選票表達出人民的意志,政府應該虛心傾聽,並按照民意施政。

至於所謂的「秋菊之爭」,林義雄在媒體的追問之下,也只有淡淡的一句「兩人都是優秀的人才」。而當記者追問「林先生,您曾經說過陳市長適合往更高的位置發展,請問這代表什麼意思?」林義雄笑說,「我沒有說過這句話,這是你說的」。

隨後,苦行隊伍即集結再出發,楊秋興也加入「在地走一段」,沿路行經公園路、中華路、前鋒路、公園西路、柳橋西路、仁壽路,再轉進台19甲線接岡山路,再一路走到岡山火車站,小休之後,再繞行岡山鎮街道,最後在高雄縣文化局解散,結束8日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