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人民作主核廢料!撒可努:原住民要給孩子一個交待

人民作主運動16日到台東,台灣東社社長余文儀醫師與原住民作家撒可努熱情相迎,余文儀說,明年選舉,台東要舉行核廢料可否放在台東大仁鄉的公投,希望大家都能幫忙協助。撒可努則強調,原住民要給孩子一個交待,絕對反對核廢料到底。


核廢料!撒可努談人民作主,給孩子一個交待



曾經出版「山豬、飛鼠、撒可努」,甚至也拍成電影,因而在原住民族群享有盛名的撒可努,從台東火車站就一路苦行,沿路經過日光橋、台東縣議會、糖廠、馬蘭橋。

中午在東社用餐後的心得分享,天性幽默的撒可努說,今天帶著家人、朋友、學生來走,一路走在平地人的柏油路上,不太舒服,希望林義雄「爸爸」下次苦行能夠讓他們走中央山脈。現場哄堂大笑。

撒可努表示,之前民進黨選舉失敗,美國「媽媽」(賴淑卿)很難過,電話裡她說,不是要支持民進黨,而是支持人民的自由、人民的民主,他聽了很感動,所以,這次「人民作主」,他一定要來走。

撒可努還逐一介紹鄭重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前來參加苦行的親朋好友與學生,有卑南族、阿美族,還有台南人要嫁到部落的媳婦,以及他的妻子與二女兒。其中還有位女頭目。撒可努幽默的說,中國有皇帝、日本有天皇,台灣原住民也有頭目。


余文儀呼籲,請大家幫忙台東核廢料公投



對於核廢料可能放在台東縣大仁鄉一事,東社社長余文儀表示,明年選舉,台東要對此舉行公投,原住民反對得很厲害,反而是漢人沒有什麼感覺。最近,台電很積極搞「敦親睦鄰」,隨便什麼活動都送幾萬元的補助款來,無所不用其極。

因此,余文儀強調,明年選舉時,台東的核廢料公投,希望大家都能能幫忙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