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港都的一天!禱告賴星麟平安、謝長廷讚佩苦行秩序

人民作主運動11日上午在高雄市三民公園出發前,特別由高俊明牧師說明,遭到車禍事故的志工賴星麟,目前已經脫離險境,高俊明牧師並且帶領全體苦行志工為賴星麟禱告,祈求賴星麟平安康復,人民作主苦行也唯一一次取消合唱出發的儀式。

賴星麟10日擔任帶路任務,賴星麟下午於隊伍還在小休時遭遇車禍。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表示,幸好在第一時間就緊急送往高雄鳥松的長庚醫院急救,林義雄先生與高俊明牧師都已前往探視,目前暫時脫離險境。

由於選舉已經結束,加上美麗島事件30周年,人民作主來到歷史性地點的高雄,讓許多民進黨政要也齊聚高雄,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前代市長陳其邁、以及前市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


謝長廷:偉大事業無法靠烏合之眾



謝長廷在上午參與「走一段」後,他表示,任何偉大的事業,都無法靠一群烏合之眾來完成,一定要很有秩序,今天他看到的苦行隊伍,很有秩序,很嚴肅,而且都不講話,這很不容易。

謝長廷還說,人民作主就是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辛勞」(受雇者)當然要聽主人的意見,不應該發生不聽話的狀況。

除了民進黨政要,今天隊伍中還有許多年輕朋友,在網路上搞KUSO歌曲影片而享有盛名的機車光也置身其中,苦行志工鄒佳蓉特別介紹並邀請發言時,機車光謙虛表示,話不必多說,行動最重要。他強調,今天來這裡,不是為了任何政黨,而是為了台灣。


城市光廊附近許多歡迎海報、布條



苦行隊伍最後走到城市光廊,遠遠就看到熱心民眾早已製作歡迎海報、或政治訴求、或抗議ECFA的布條,遍佈道路的兩旁與安全島上,苦行隊伍最後就在城市光廊宣佈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