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馬總統批1220遊行!林義雄:總統應保障人權、回應民意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0日表示,人民集會遊行當然不會解決問題,集會遊行只是人民表達意見的方法,人民要用集會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應該盡責任的保護,並充分回應人民提出的訴求,最後交由人民公投決定。


林義雄受訪談人民集會自由的權利



人民作主運動20日從花蓮轉進宜蘭縣蘇澳鎮,針對馬英九總統說「兩岸協議不能用人民集會遊行來解決」,回應民進黨在台中舉行「反黑箱、顧飯碗」大遊行,林義雄先生在蘇澳新站接受媒體詢問時,做出以上的看法。

林義雄指出,在民主國家,集會遊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任何政府對任何集會遊行,都應該表示歡迎,歡迎人民表示意見。馬先生講這句話(指「兩岸協議不能用人民集會遊行來解決」),基本上是沒有錯。

林義雄接著表示,但是,如果他(馬總統)的心態,是認為不應該集會遊行,那就是完全錯誤的心態。當然,集會遊行不會解決問題,集會遊行只是人民表示意見的一個方法。馬總統的發言,只不是他個人的意見。

林義雄強調,在民主國家,人民才是主人,任何議題、任何協議,要經過人民最後的公決才算數。所以,對於集會遊行,總統要盡責任保護人民的基本權利,更應該把人民提出的訴求,做一個充分的回應,最後交由人民來公投決定。


宜蘭運動公園法師帶唱「我愛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