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老天爺考驗!夾克、薑茶、暖暖包統統上場

人民作主運動19日繞行花蓮,一大早在吉安鄉南華國小集結,更多志工穿上夾克還不夠,暖暖包也派上用場,第一個休息站吉安圖書館,台灣東社特地準備薑茶招待。行經花蓮港口到七星潭時,寒冽的海風,讓許多志工必須手抓住斗笠,或乾脆脫掉,才有辦法行進。


更冷了,夾克加暖暖包



人民作主苦行轉進東台灣以來,至今尚未看過陽光,國境之南屏東的豔陽更加令人懷念。前一天已感到天寒地凍,今天更冷了,工作車剛發下的白色夾克,對應寒冷的天氣,顯然還是太單薄,於是有些志工又加了暖暖包才足以禦寒。

儘管天氣寒冷,沿路還是不時有事先等在路口的民眾,為苦行志工加油打氣,沿路行經統帥飯店、花蓮農工高職、花蓮火車站、松園、花蓮港口,最後到七星潭,其中,最後濱海公路這一段,足足走了一個半小時、7公里,最為吃力。


人民作主苦行進入松園



途中休息處之一的松園,遠看就知道是日治時期的洋式建築,四周環境清幽,進入後才知這還是二戰後期,日本神風特攻隊出任務之前的「最後饗宴」所在,歷史情境引人遐思。


港邊的寒風與自行車隊的加油聲



令人意外的,是連在人煙稀少的港口附近,巧遇一些自行車愛好者時,志工身上時顯的運動訴求「人民作主」,「加油」聲也隨之此起彼落。只不過,強力的冷氣團加上海邊陣陣寒風,讓咬緊牙關的志工們,還得緊緊抓住斗笠,或者乾脆脫下斗笠逆風行進。

儘管老天爺如此嚴厲的考驗,但還是有志工感謝老天爺沒有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