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太陽先照東台灣!鄭麗君宣讀人民作主訴求

人民作主運動16日清晨結束南台灣行程,搭火車轉往台東,面對太平洋,台灣最早看到太陽曙光的地方。一出台東火車站,已有數十位在地民眾等著會合,其中多位身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尤其引人注目。出發前,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特地鄭重用台語宣讀人民作主的兩點訴求。


林義雄談紀律,佳蓉說明規約



在枋寮車站告別屏東,從台北一路走下來,近50名的苦行志工清晨搭上火車,在疾駛的火車上,看著高成炎教授多次預告的太平洋,以及志工鄒佳蓉說的,結束南台灣的里程後,苦行將從台東開始往北走。

由於冷氣團來襲,對剛剛走過豔陽高照的屏東後,抵達台東就遇到下雨,讓部份志工感到涼爽宜人,但是也有志工拿出圍巾禦寒。面對更多初次參加苦行的在地民眾,林義雄先生特別說明苦行的服飾要求。

林義雄表示,「我們不是登山隊,走出去,是要宣傳理念,要讓人家看重,所以不能穿得里里落落」。值日鄒佳蓉也補充說明,T恤要紮進長褲裡,名牌要掛右邊,苦行中不要講話。


鄭麗君宣讀:兩岸協議,人民公投;公投修法,還權於民



此外,也為了讓更多的在地民眾了解人民作主運動的訴求,特地由鄭麗君用台語清楚宣讀針對馬英九總統的兩點訴求:

一、依公民投票法第十七條所賦予的職權,就「台灣公民是否同意本屆政府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和對岸簽訂經濟合作或其他協議。」一案舉行公投,並以投票結果做為日後兩岸會談與協商的原則。

二、即刻行政院迅即向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案,補正現行「公投法」之不合理條文、落實主權在民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