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府城感受外來政權遺跡 進行曲「勇敢的台灣人」振士氣

人民作主運動7日繞行台灣素有古都府城之稱的台南市,聚焦感受台灣四百年來,連波不斷的外來政權遺跡,以及所呈現的包容多元族群、宗教與文化。「台灣島嶼原本美麗,受外邦統治了數百年、、、」的進行曲歌聲首度出現,似為「三合一」選舉結果,唱出人民作主運動的心聲。


冬聰凜牧師帶唱:勇敢的台灣人



延續選舉結果的氣氛,人民作主苦行隊伍顯得士氣大振,雖然不是周末假日,台南鄉親參與苦行的熱情不減,沿路不少民眾豎大拇指、拍手以及高喊「台灣加油」。府城建築風貌所呈現的歷史感,更是激發苦行志工關切台灣生存安全的未來感。

僅以苦行隊伍行經的歷史性街道、公園與建築,就有代表鄭成功建立東寧王朝的東寧公園、永華六街;呈現滿清統治之漢文化的吳園、孔廟;外來傳教文化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日治的台南公會堂;國民黨政權的中山公園、中正路;以及彰顯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的台灣文學館等。


台南巴克禮公園



台南公會堂



千里苦行開走以來,沿路傳唱的歌曲大多屬感性、溫馨曲風的「台灣」「台灣翠青」「美麗島」,或受選舉結果的激勵,今天一改為進行曲的「勇敢的台灣人」,並在長老教會牧師冬聰凜鏗鏘有力的帶唱下,現場一片士氣高昂,甚至有許多年輕人踏步高唱。

這首由官不為(本名歐秀雄)作詞、作曲的「勇敢的台灣人,歌詞全文如下;

台灣島嶼原本美麗,受外邦統治了數百年,
雖然英雄代代輩出,可惜攏半途來犧牲,
坎坷路途且風雨,民主運動日日大進步,

咱著打拼,千萬不可餒志,
排除萬難,前途無限,團結就有盼望,

咱著打拼,無論任何阻擋,
排除萬難,前途無限,勇敢的台灣人,
排除萬難,扶持相牽,建設咱的新台灣!


再唱一遍,勇敢的台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