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千里苦行只是序曲!陳麗貴:更壯闊的樂章即將響起

人民作主運動26日下午約4時重返龍山寺,千里苦行召集人陳麗貴宣讀千里苦行結束聲明強調,49天的苦行,只是「人民作主運動」的序曲,「人民作主運動」更壯闊的樂章,台灣人民氣蓋山河的大合唱,即將響起。聲明的全文如下:

11月8日,我們在這裡起「人民作主運動」,開始了「千里苦行」,要求馬政府將重大的公共政策,特別是攸關國家主權和民生福址的「兩岸協議」,交由人民公投決定;並即時補正公民投票法的缺失,落實主權在民的精神,現在,49天的苦行即將圓滿結束。

從11月8日到12月26日,我們總共走了1031公里,繞行台灣22個縣市,發出15萬份傳單,總共有1萬2000人次參與,在此,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志工,以及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共同努力,已經寫下了歷史的一頁。

在這49天,一千多公里的行程,我們歷經酷熱嚴寒,承受日曬雨淋;我們的肢體酸痛,身體疲憊。但是,與台灣土地親近,讓我們的心靈感到充實;從土地的脈動,我們汲取力量、淬鍊心志。一路上,民眾扶老攜幼加入我們,捐助茶水、餐點,為我們加油打氣。與台灣土地親近,讓我們感到溫暖、感動。每一個掌聲,每一句「加油」,我們都聽在耳裡,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化成我們繼續向前動力。

在行程中,我們感受到台灣人民對「兩岸協議,人民作主」的高度認同;體認到將ECFA交付公投,己成主流民意。但是,同時也看到執政者的傲慢,不斷升高的反對簽訂ECFA的民意,不斷滑落的對馬政府的滿意度,都不能使執政者警醒而謙卑反省。12月21日,第四次江、陳會,仍然在強大的抗議聲浪中舉行,台灣人民對主權淪喪的憂慮日甚一日。

我們知道,台灣的民主之路,向來曲折多艱;我們爭取「直接民權」的目標,絕對不是一蹴可成。但歷史也告訴我們,違逆民意的政治人物,終將被人民所唾棄。我們相信:我們傳播的訊息,就如撒下的種籽,在這美麗的國度,終有發芽茁壯,開花結果的一天。49天的苦行,只是「人民作主運動」的序曲,「人民作主運動」更壯闊的樂章,台灣人民氣蓋山河的大合唱,即將響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